十里顾星尘

只管挖坑不管填~
懒癌晚期~

“呆傻”帝女VS双生兄弟

第一次遇见他,是在太尉的府上,我随父亲一同参加,父亲被他们缠着谈话,我就偷偷溜去后院,见到和太尉府小公子一起下棋的他。


一身紫衣,头发一半挽起来,一半披散在身后,坐在亭子里,好看极了。


那时候,我在想,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少年,再多的赞美之词,我也想不出来,反正母皇和父亲一向觉得我呆傻。


他看到我了,有些不好意思,让身边的侍从唤我过去,我站在他身后,看着他下棋。


他有些无奈,让我坐下,说我看着他,让他有些不自在,好吧。


后来,我让人打听了他的身份,他是太尉大人的闺中密友的孩子,后来双亲不幸离世,和弟弟上山学艺。


我想他一直留在京城,留在我能看见的地方。


我时常溜出宫,和他一起策马、踏青、游湖、喝酒。


他会折各种好玩的玩具给我,我也会送他一些稀奇古怪的珍品。


阿战是第一个说我聪明的人,他说我是一个懂得自己想要什么的人,我很开心。


那年,我十四岁,他十七岁。


阿战,我是阿沁。


我想娶他为正夫,将来不管是哪位皇姐登基帝,我就自请去偏僻的封地,我们两个,自由自在的活,可是母皇不会同意的。


大皇姐从小身体不好,生下皇侄女之后,身体更加不好了,母皇不可能把皇位传给她。


至于二皇姐,母皇觉得她太过残暴,不适合做位仁君,最有希望的是三皇姐,三皇姐才貌双全,沉稳内敛。


可惜三皇姐不喜欢男人,幸好母皇还不知道。


作为六皇女的我,呆傻蠢笨,或许如果我不是父亲的孩子,母皇是不会多看我一眼的。


当然,这些都不关我的事,最近阿战不理我了,因为他看到我同一位世家公子说了几句话。


其实我和他也没说什么,他是在向我打听三皇姐的喜好。


虽然我与三皇姐并不亲近,可作为姐妹,别人或多或少也会巴结我一些。


母皇将我独自叫进御书房,问我想不想做太女,我摇摇头,说不想,做太女太累了,每天有批不完的奏折、有应付不完的朝臣、还不得不宠幸那些没有感情的宫妃,我只想永远陪在我的阿战身边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母皇问我的话传到了二皇姐和三皇姐的耳边。


二皇姐找到了我,警告我不要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我不明白,我什么时候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了?


阿战失踪了,我找遍了京城,最后才在京城十里之外的破庙找到他。


找到阿战的时候,他全身布满伤痕,昏迷不醒,身上伤口的血流了一地,我知道,这只是其他人给我的一个警告。

一年后,二皇姐因奸虐朝中重臣的爱子,被母皇重责,却因不忌讳医嘱,药物相冲,不治身亡。


知道消息后,母皇罚我在宗庙里跪了五天五夜。


十八岁那年,我封王了,母皇赐婚,将阿战许给我做侧夫,虽然不是正夫,但我此生只会有阿站一个男人,府里肯定也是他做主,过几年,等我建功立业,就请旨让


他做正夫,我以为,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。


阿战,我是你的妻主。


我带着阿战出门游玩的时候,遭到了刺杀,那些人不仅要杀我,还想杀了我的阿战!


我替他挡了一剑,差点刺中要害,那一剑若是刺在阿战身上,他该有多疼啊。


阿战急得哭了,阿战别哭,阿战应该是世间最快乐最幸福的男子,谁也不能让阿站流泪,哪怕是我。


两年之后,三皇姐谋反被抓,母皇下令流放边疆,永不回京,在去往边疆的途中,三皇姐突染恶疾,暴毙身亡。


母皇又罚我在宗庙跪了三天三夜。


最有希望成为太女的两个女儿都相继离世,母皇开始将我带在身边,学习政务。


二十一岁那年,母皇禅位,由我继位,阿战,我做女皇了。


二十二岁那年,我封阿战为贵君,宫里来了很多新人,我不想理会他们。


阿战中毒了。


从那以后,我开始在其他宫妃处留宿,但每次我都是和衣而睡,从不碰他们。


阿战的笑容越来越少了,阿战,你别怕,等我。


阿战说他喜欢上别人了。


阿战,你为什么要喜欢上别人啊?


阿战跪下求我,求我放过那个女人,可是阿战,你知不知道,那个女人并不爱你,她接近你,只是为了报复我啊。


我那么喜欢的一个人,有一天,竟为了另外一个女人对我下跪。


我舍不得伤害阿战,所以我找到了那个人,将她折磨致死。


阿战不愿意原谅我,甚至以死相逼,好,我放你离开。


那年,我二十四岁,阿战二十七岁。


阿战,现在朝臣们都听我的了,我终于可以封你为凤君了,可是你已经离开了。


阿战越来越瘦了,我经常带着我的暗卫出宫去见阿战。


阿战离开皇宫以后,一个人买了一处小院子,我只敢在他睡着以后偷偷看他。


阿战病了,我本想将他接回皇宫好好医治,他不愿意。


我命人广贴告示,寻遍天下名医,她们都对阿战的病束手无策,这些庸医!


在我二十六岁那年,阿战二十九岁,他彻底的离开了,我追封他为元凤君,尸身却葬在了他师门的山下,他不愿入皇陵。


我二十八岁那年,阿战依旧二十九岁。宫里来了一个喜穿黑衣的少年,他和阿战长的好像啊,若不是年龄和性格不同,我都要怀疑,我的阿战回来了。


原来,他是阿战的弟弟啊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