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顾星尘

只管挖坑不管填~
懒癌晚期~



《关于沁沁》




沁沁已经好几天没来看我了,她今天宿在那个贵嫔宫里,明天睡在那个贵人殿里。




我知道她初登皇位,那些男妃是朝中大臣的儿子,她不得不顾全大局,这些是无可避免的,可我还是很难过。




我们明明说好要一起离开京城的,或者我跟她去她的封地,或者她随我回去,同师父、弟弟生活在一起。




可是,她先是被封了王,又成为了太女,如今更是成为了一国女帝,我和她之间的距离,好像越来越远了。



崔侍卫是后宫侍队的队长,她好像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女人,她总会看着湖面发呆,这是我身边的侍从告诉我的。






我是后宫位分最高的人,后宫有什么关于安全方面的问题,崔侍卫都会来向我禀报,一来二去,我们也会聊些后宫之外的事情。




崔侍卫说沁沁为了成为女帝杀了很多人,包括血亲,我不信,沁沁是一个我对她说情话,她都会脸红半天的人,怎么可能会杀人。




崔侍卫有时会给我捎来一些宫外的小玩意儿,我和沁沁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出宫了,那年她被刺伤,从那以后,我就再也不敢任性,不带侍卫出门了。




沁沁身边的暗卫给我送来了其他小国送来的珍宝,是的,秘密送来的,什么时候,我的妻主也这么小心翼翼了。




暗卫看我的眼神很冰冷,活像在看他的剑一样,大约只有见到沁沁,他的眼神才会不一样。




沁沁每个月只会来我的宫里三、四次,每次都极尽温柔,她从来不肯和我说她的烦心事。




我想替她分忧,虽然很多事我都不懂,可我愿意学。




可她不愿意说,后来我也没再问过。




一次醉酒,醒来以后,发现我和崔侍卫一同躺在榻上,那一瞬间,我慌了。




我配不上沁沁了,我该怎么办?




崔侍卫安慰我,说女帝可以宠幸其他男人,我为什么不能任性?




她不懂。




我没有办法,趁沁沁还不知道这件事,我只能告诉她,我喜欢上了别人,让她成全我。




沁沁懵了,她大概想不到,我会喜欢上别人吧。




那是我第一次朝她下跪,是的,第一次,因为认识沁沁以来,她并不愿我朝她行礼。




她处死了崔侍卫,手段之残忍,简直惨无人道,那一刻,我突然有些相信崔侍卫之前说的话了,沁沁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是不是还杀了其他人?




我以死相逼,求沁沁放我离开,她答应了,我心里有些微微发苦,我们之间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的。




我并没有回师门,而是在京城里买了一处小院子,每天倒也自在。




沁沁经常会来看我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气息啊。她又瘦了,是不是身边的人没有伺候好啊。




后来,沁沁身边的暗卫独自来了,还说了一些话,听他讲完,我才知道我的沁沁这些年经历了什么。




她为了我做了这么多,而我呢,我都做了什么啊,我怎么能离开她呢?




我病了,沁沁想要接我回皇宫,可我不愿意回去了。




她找了很多名医,为我医治,可是没用的,我治不好了。




苦苦煎熬了两年,沁沁,我要走了,下辈子,换我来护你,好不好?
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