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顾星尘

只管挖坑不管填~
懒癌晚期~

贪食妖VS除妖师



她在草丛里伸展了一下四肢,慢慢爬了起来,却因为不习惯双脚落地而摔倒在地上。


“啊!做人好烦!”她气愤的拍了拍地面。


旁边那棵大树幻化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,过去将她扶起来,“如画啊,别着急嘛,你才刚刚修炼成人,慢慢来。”


“婆婆,为什么人只用两条腿走路啊?他们是不是走的很慢啊?”名叫如画的小姑娘好奇道。


老妇人摇摇头,“这个…………婆婆也不知道啊,我从来没有去过凡间。”


“婆婆,凡间是什么样的?好玩吗?”少女懵懂的问道。


老婆婆一愣,随即开口道:“或许吧,如画啊,你只要好好修炼,一定能成仙的,凡间的事,你就不要好奇了。”



“哦。”少女情绪有些低落。


五百年后。


老婆婆将如画叫到身前,“如画啊,你现在年龄也不小了,要不去凡间看看?”


“婆婆,您不是不让我去凡间的吗?”少女不解。


“我不是不让你去,人心险恶,我怕你去了会受伤,甚至会死啊,记住了,去到凡间以后,尽量躲着除妖师,他们不管你有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,都不会放过你的。”老婆婆叮嘱道,又从脖子上取下一块草木绿的水滴形吊坠递给她,


“如画,这吊坠可以让你隐藏妖气,与常人与异,快走吧,记住,人心险恶,在人间轻易不能使用妖术,也不可告诉别人你的身份,更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!”


如画面露不舍,“可是婆婆,我舍不得你。”


“好孩子,去吧,有些人,是躲不掉的。”说完,老婆婆就化为原形,没再理会如画。


如画情绪低落的穿过结界,来到了人间。


“师弟,行李准备好没有?”同门师兄过来询问。


“师兄,都准备好了。”房间内传来一道略显稚嫩的声音,接着就从里面走出一个大约十四岁左右的白衣少年。


“那就走吧,大师兄他们还等着呢。”


“哇,人间好繁华啊。”如画走在街道上,兴奋的四处看看。


“这个好香啊。”如画在一处卖糕点的小摊上停下。


“小姑娘,想吃吗?”摊贩老板问道。


如画忙不迭的点点头,“嗯嗯嗯,想吃。”


“十文钱五块。”摊贩老板道。


“十文钱?”如画挠挠后脑勺,十文钱是多少钱?她只有妖币,没有人间的银子啊。


“没钱看什么看?”摊贩老板无语道。


如画撇撇嘴,走开了两步,又回头去看,她没有银子,可她真的好饿啊。


“咦,什么味道?好香啊!”如画往散发香味的地方跑去。


“各位师弟师妹,今日,我们就先在此地歇息,明天再去其他地方。”带头的人道。


众人都没有什么意见,在酒楼大厅坐下,等着上菜。


看着水里活蹦乱跳的鱼,如画兴奋的吞了吞口水,这湖里的鱼就不要银子买了吧?



她一步一步超湖里走去,就听身后传来一道声音,“小姑娘,你怎么了?千万不可自寻死路啊!”


如画视线紧紧盯着湖里的鱼,哪怕听到后面那道声音,她也没理会,生怕把她的晚饭给吓跑了。


“姑娘!”那人见她不管不顾依然朝湖里走去,瞬间就急了,直接过来想要拉她上岸。


他的动静很快就将如画身边的鱼吓跑了,如画气的正要质问他,就听到一声“失礼了”,接着,她就被人扛在了肩上。


“姑娘,这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你为何要如此想不开啊?”少年无奈的看着她。


如画瞪他,“谁想不开了!我是要去捉鱼!捉鱼懂吗?”


她的晚饭啊,肚子好饿啊。


“你一个小姑娘,捉什么鱼啊。”少年不信,看她刚刚的样子,分明就是要投湖自尽啊。


“我身上没有银子,不能买吃的,我看这里有鱼,就来捉了,谁知道你这凡……你这人不仅惊跑了我的鱼,还蛮不讲理!”如画本就饿了一天,好不容易看到有那么多鱼,以为可以大吃一顿,没想到这个凡人多管闲事!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少年有些窘迫,“那,要不,我请你用膳,就当赔罪了。”


“你请客?”如画好奇看向他。


“是,只是我是同师门里的师兄弟一起出来的,现在要去找他们,要不,你跟我过去?”少年摸了摸自己的后脑,颇有些尴尬的说。


如画防备的看着他,就感受到自己肚子传来的空虚感,也顾不得其他,“你请客还不快走!”


“师弟,你从哪里带来的小姑娘啊?”有一少年好奇问道。


他回头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狼吞虎咽的少女,有些无奈的摇摇头,“这事怪我,她本来想去湖里捕鱼,我以为她要自寻短见,就闹了误会。”


“师弟,你没做错,湖水那么危险,她一个小姑娘要是有危险可怎么办?”


“多谢师兄夸奖。”


“不过师弟,她是有多久没吃饭了啊?都吃了十碗面了。”那人惊恐的看向她。


少年看向如画,只见她速度很快,又解决了一碗,心下不解。


“你为什么能吃这么多?”他坐在她旁边,不解的问道。


如画擦了擦嘴巴,“因为我是……天生就能吃。”


“那你爹娘呢?”


“我没见过我爹娘。”如画摇摇头。



少年眼中闪过一丝同情,原来是个孤儿。


“你之后打算做什么?”他好奇问道。


如画摇摇头,“不知道啊。”


虽然婆婆没有明说,可她知道,婆婆是嫌弃她越来越能吃了,所以才让她来人间的,可是她没有银子啊。


“那,我们给你找份工做啊,这样有银子赚,你就再也不会饿着了。”少年提议道。



如画点点头,“好啊好啊。”只要有吃的就


可是那些老板看如画小小年纪,谁敢让她做工,这可难住了少年。


“师兄,我们可以带着她走吗?”少年找到领头的师兄,询问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